“91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91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91读书网 > 精品小说 > 《乱轮系小说》 > 推荐阅读【母亲与我】

《乱轮系小说》 推荐阅读【母亲与我】(1/17)

章节列表
    我的母亲和我都曾经是回民。

    穆斯林那种顽固的宗教习惯或许就是我母亲那悲剧性婚姻的根源。

    当然,我的这些认知都是从母亲的讲述中得来的。

    在她的讲述中,我的姥爷和姥姥没有读过什幺书,也谈不上什幺文化,他们唯一的能够做到的就是生养了包括我母亲在内的兄弟姐妹一共四个孩子以及对真主的信仰——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完整的看过一遍古兰经。

    姥爷和姥姥的这种观念自然而然的也就影响到了自己的儿女。

    于是母亲在9岁卫校中专毕业的时候通过姥姥姥爷的介绍,认识了我的父亲,当然,他也是回族,是当时的一名普通工人。

    母亲也成为了一名县人民医院的普通医生。

    在母亲2岁的时候,他们结婚了。

    然而母亲从来没有对我说起过任何她在与父亲结婚之后的婚姻生活。

    小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这一点;等到我大了一些之后,也慢慢明白了为何母亲从来不愿意提起我的这个父亲。

    据说在当年,我的父亲不只是酗酒、赌博,而且还喜欢上了嫖娼。

    于是,在生下我之后不长时间,母亲为了躲开父亲,就辞职离开了医院,自己外出在省城开了一家诊所。

    而父亲居然对母亲的离开不闻不问,直到有一天,父亲的尸体在一个偏僻的、只有载重货车经过的路口被发现,而这个时候,尸体已经被往来的载重货车碾轧得只剩下一层薄皮了。

    那年,我正好2岁。

    当然,这些事情对于母亲并没有什幺影响。

    她只是尽了一个妻子最后的义务,将尸体收殓完事。

    至于我的父亲为什幺会变成那个样子,她没有兴趣知道。

    就连本来对母亲离开父亲后表示了极大不满的姥爷和姥姥似乎也不再逼迫母亲了。

    在远离了家庭的羁绊后,母亲的生活和事业终于进入了正轨。

    原本母亲就长的身材高大,在没有结婚的时候,就是县城里有名的漂亮姑娘。

    在来到了省城之后,更是凭借周到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很快在周围的社区里打响了名声-->>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