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91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91读书网 > 精品小说 > 《从头再来》 > 从头再来(29)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29)(1/8)

章节列表
    2021年7月3日第29节:惨案春江县的舞剧《白毛女》终于排演的像模像样了,这时距剧组的成立刚好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

    这一天,剧组全体人员乘坐红星五七干校的两辆客车和一辆卡车(卡车运送服装道具和布景)来到了本地区的首府,参加全地区《学习和移植革命样板戏汇报演出》。

    参演的各个团队中将决出的优胜者,获胜的团队代表本地区去参加十月国庆时在省里举行的汇报演出。

    地区首府是一个离省城只有一百多公里的城市,比省城略小。

    全地区共有十个县,除了两个特别边远贫穷的小县,其他八个县全部派出了自己的团队参加这次汇报演出。

    这些人把地区机关的三个招待所全都住满了。

    春江县因为有省文化局和一所大学的支持,派出的演出团队是最为气派的,他们夺标的呼声也最高。

    其他的县必须自己筹措大部分的演出费用,因此显得寒酸多了。

    这一点从演员们穿的服装的新旧程度上就能看出来。

    柳侠惠觉得自己就是跟来玩的,他对春江县能不能夺标并不是太在乎。

    全民学演样板戏本来就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情,几乎可以跟文革初期的早请示晚汇报跳忠字舞那一套搞法相提并论了。

    学演样板戏倒也罢了,还有移植样板戏的。

    所谓的‘移植’,就是把样板戏从一个剧种搬到另一个剧种,但是,所有的唱词和台词都不能有丝毫的改变,只是唱腔变了,演员们使用本地方言来表演。

    这种带着枷锁的再创作,对于创作人员的才华,无疑是极大的浪费和摧残,其效果可想而知。

    演出一场完整的样板戏最少要花三个小时,再加上布景等准备工作,时间就更长了。

    另外还有例行的开幕式(领导做报告和演员们表决心,等等)以及中间的休息和最后的闭幕式,这次汇报演出需要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

    柳侠惠本来以为自己会很轻松,没想到郭彩云走后,上面并没有另外安排人来负责后勤工作,因此很多事情都自然而然地落到了他的肩膀上。

    春江县的演出被安排在倒数第二天。
>

章节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