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读书网”最新网址:https://91dus.org/,请您添加收藏以便访问
当前位置:91读书网 > 精品小说 > 《从头再来》 > 从头再来(08)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08)(1/5)

章节列表
    2021年1月6日第8节:爸爸的麻烦柳侠惠注意到爸爸柳俊杰最近一段时间情绪很低落,他去向妈妈打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玉琴因为跟儿子有了那种关系,很多时候都把他当成了大人。

    她犹豫了一下,说道:“最近根据党中央和毛XX的指示,要全面开展‘一打三反’运动。

    我们学校也开始了,人人都必须过关。

    你爸爸二十年前(解放初期)在一次揭发批判反动派的大会上发言,说起他在重庆读大学时,被一个反动分子骗去参加了一个三青团的培训班,他发觉上当后就中途退出了。

    发言后,当时的领导做总结时点名表扬了他,还把他的讲稿要了去。

    不知怎么的,那篇讲稿被放进了他的档案。

    这次运动中,学校组织部的临时负责人姚长清找他谈话,让他提供关于那一次三青团培训班的详细书面材料,包括所有参加人员的名单。

    因为这个他思想上的压力很大。

    ”黄玉琴没好意思跟儿子说,她和丈夫原来几乎每个星期都要过一次‘夫妻生活’,因为这个二十年前的发言稿,柳俊杰整天忧心忡忡,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碰过她了。

    柳俊杰为人虽然老实,但绝不是白痴。

    他知道组织上找他要书面材料对他肯定不是好事情。

    只是,他太胆小,哪里有跟组织上抗衡的勇气?柳侠惠记起来了。

    在原来的历史上,他爸爸在‘一打三反’运动中被查出‘有严重的历史问题’,这个帽子他一直戴到八十年代初才获得平反。

    这都是因为爸爸顶不住压力,向组织上提供了尽可能全面的材料。

    结果他们拿着材料去到处搞‘外调’,就是派人到全国各地进一步收集材料,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到头来并没有查到爸爸的任何实质性问题,他充其量是一个被反动派欺骗的青年学生。

    可是上纲上线,罗织罪名是组织部门那些人的拿手好戏,没有证据并不妨碍他们整人。

    骗爸爸去参加培训班的那个人在解放后已经被当成反革命枪毙了,爸爸提供的名单中还有三个人有严重问题,其中一人后来当了军统特务,被政府判了刑,另外-->>

章节列表